close

DSC00460

 

在柬埔寨交通工具就是嘟嘟車,或摩托車, 目前還沒有公車的,

在路上很少看到走路的人們, 聽說他們連100公尺買東西都要騎車

 

若你在路上看到走路的肯定不是當地人 

 

(因為天氣太熱又塵土飛揚他們都不願走路)






還真的我走路去逛了一圈沒遇到半個人在走,

 

倒是路邊摩托車等著載人的很多來招呼,

 


 




來柬鋪寨也不用換柬幣, 當地慣用美元消費, 1美元 = 4000柬幣

 

是罕見的雙貨幣國家, 大都用美元消費,給他美金都可以找零

 

不到1美元小額才會找柬幣, 連小攤販也都收美金的

 

我就想他們數學應該要很好, 否則兩種幣別如何換算, 真把我搞混了!




 

 

 

 

吃了四頓早餐終於來到柬埔寨,
在機上就可看到綿延的湄公河



 

 

 

 

 



 

柬埔寨金邊機場

 



 

 

 

 

 

 

 

 



 

有注意到嗎? 馬路明明是雙向的但開車可要特別小心

 

摩托車可是不管哪一向都會逆向行駛的, 媽呀! 好危險!


且紅綠燈也都沒啥作用的, 只有一個字

 


 

 

 

 

 

看到沒? 她也昰逆向行駛

 

 

 

 

 

 

 

 

 

 

 



 

當地的公共交通工具到處可見喔!( 可惜我都沒機會體驗一下, 我要坐偏偏老公說很熱空氣又不好又塞車, 一個女生人生地不熟實在不敢亂上車, 但既然來了就要深入體驗一下ㄚ!    下回有機會一定找人陪我坐一下

 

 

 

 

 

 

 

 

 

 



 

路上看到的機車,超小台的輪子又小, 當地摩托車款式真是千奇百怪


還有一條街都是賣摩托車和機車零件的, 這邊不管新車OR二手都很便宜.


連重機也幾乎是台灣一半的價格喔!



 

 

 

 

 



 

這種形式的販賣車也處處可見喔!
有賣飲料也有賣食物用品的

 



 

 

 

 

 

 

 

 



 

像這樣一整車的香蕉當地朋友說只要美金20元喔!

 

 

 



 

各位猜到這是甚麼店了嗎  

 

沒錯! 就是金子首飾店, 感覺跟泰國好像喔!

 

 

 



 

這是難得看到較現代的高樓大廈,
當地幾乎都是1~5樓矮房子

 


 

 

 



 

這棟是兒童玩具遊樂城, 應該類似我們這的玩具反斗城吧!


 

 



 

在這可是還沒有7-ELEVER
也沒有麥當勞, 只有肯德基. 也不多見喔!

 



 

 

 

 

這是這幾天住宿的VILLA飯店 ~ 亞細亞俱樂部,

 

進到這裡彷彿到了世外桃源與世隔絕,綠意盎然, 草屋, 泳池, 鳥語花香

 

很有休閒渡假的FU

 

應該是這邊唯一的飯店型態.


個人超推薦的飯店喔 !     

 

 

 

 

 

 

房間也很優美, 整面開窗就可看到外面綠樹









 

 

 

 

在飯店泳池畔用早餐, 有美式, 沙拉, 西式多種可供選擇喔!

 

我喜歡他們的沙拉,  每天還有幾隻小雞來陪我們吃呢!


 

 

 

 



 

飯店隔壁就是他們關係企業~
康師傅養生館

有精油SPA , 抓腳, 按摩
, 拔罐 ......
可一小時. 二小時

我當然要體驗一下囉

我做了精油SPA 又接著抓腳

 



因他們有接旅行團所以有會講中文的師傅也有當地師傅

做精油2小時就一邊聊天, 力道也很夠

 

 

抓腳是男師傅, 按到穴位有的好痛啊! 也會說明那是什穴道

 

感覺師傅素質都不錯,

 

 幫我服務的2位我都很滿意喔!

 

 

 

 

 

 

 

若是懶得出門旁邊還有滿漢樓餐廳, 各式中餐,泰國菜,越南菜都有, 真是方便喔! 

 

 

 

 

 

 

 

下一篇介紹金邊景點, 待續.........喔!

 

 

 

 

 

 

arrow
arrow

    迅猛龍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